Tapioca奶茶(接稿)

微 博:Tapioca奶茶

醉太平(二)

“殿下,该上朝了。”老太监在寝殿门口敲门。

“嗯”蓝湛应了一声,拍了拍紧紧抱着自己的魏婴“婴,起来,他们在等你”

“让他们等,我不要起来”魏婴拱进蓝湛怀里耍赖。

“我告诉过你的,不许欺负他们,他们很累,要等婴乖乖睡了才能睡,婴还没起床就要起来。”

“知道了,湛儿...你别生气。”魏婴在蓝湛脸上亲了一口,望着蓝湛傻笑。

“进来”老太监听到蓝湛的声音,赶忙让伺候洗漱的人进去。

下人只用伺候洗漱,蓝湛从来是亲自替魏婴更衣。

“烫!”魏婴突然叫了一声,把龙洗踹到地上,蓝湛听到声响,牵起魏婴的手查看。

“娘娘赎罪”这是个新来的小宫女,吓得跪在地上求饶,连称谓错了也不曾发现。

老太监听小宫女的称谓心中大惊“混账东西,你在胡说些什么?”又赶忙对蓝湛说“殿下,她是新来的不懂事,伤着了陛下龙体,又冲撞了殿下,还请殿下赎罪。”

蓝湛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那小宫女,满殿的下人心都提了起来。

“湛儿,我其实也没有很疼,刚碰到我就拿出来了,只烫到一点点。”魏婴突然出声,扯了扯蓝湛的袖子。

“罚二十大板”蓝湛一边说一边拿过魏婴的朝服,替他更衣。

“还不快向殿下谢恩”老太监松了一口气。

“奴婢谢过殿下,奴婢谢过殿下”小宫女跪在地上不停的向蓝湛磕头,老太监招招手,示意两个小太监把她拖下去。

“她嘴严吗?”蓝湛一边给魏婴系腰带,一边问老太监。

“她是绝对忠于陛下和殿下的,只是胆子小,不经吓”

“那就除掉”蓝湛不想如此残忍,但是为了魏婴他什么都做的出来。

给魏婴穿好朝服,蓝湛才更衣,魏婴乖乖站在一旁看他。

“湛儿,你今天能不能和我坐一起,他们这么多人,我害怕。”待蓝湛穿好常服,魏婴勾住蓝湛的小手指。

“不行”蓝湛看魏婴快哭出来,又哄他道“你今天乖乖的自己坐好,我今天陪你一整天好不好?”

“那好吧,说话算话”魏婴拉着蓝湛的手,跟着蓝湛上步辇。

“有人出列说有本要奏,你便答爱卿请讲,若是他们问什么政要,怎么处理,你就问丞相大人怎么办?丞相大人说完...”蓝湛每日都要告诉魏婴如何回答那些大臣的问题。

“湛儿,我记得住,我不是小孩子。丞相大人说完,我就说就按丞相说的办,要是问起军队操练我就说正常练兵,不可松懈,每月十五向户部尚书询问财政,还有就是不准笑,一定不能有任何表情,说话慢些,少些语气,退朝时不许跑,要慢慢走到珠帘后面,我说的可对?”魏婴一副求表扬的神情,蓝湛只好抚了抚他的长发以示表扬,魏婴高兴的要往蓝湛怀里扑,被蓝湛制止了。

“这外面坏人多,乖乖坐好,现在开始就不要说话了。”魏婴听话的直起身,面无表情的目视前方,蓝湛看着这样的魏婴,恍惚间又看到了那个护自己在身后的少年郎。

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,皇后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”每次众臣齐呼,蓝湛都很紧张,他担心魏婴吓得哭出来。

“平身”所幸魏婴这次也如往日那般听话的没有任何情绪。

“谢陛下殿下”

“有事启奏,无事退朝”太监尖利的声音响起,蓝湛在帘后轻微皱眉。

“臣有本要奏”礼部尚书朗声开口道。

“爱卿请讲”

“臣认为皇后殿下垂帘听政不合礼数。”

此话一出,魏婴面目表情的盯着那名大臣,大殿上的气氛瞬间凝重,众臣都觉得触到了魏婴的逆鳞,魏婴向来娇纵蓝湛,把蓝湛一个淡泊名利的无双公子,宠成了如今这般醉心权术的模样。

蓝湛知道魏婴无法回答这句话,他没有教过魏婴,蓝湛站起身,走到珠帘前,伸手拨了下珠帘“敢问大人,本宫垂帘听政不合哪条礼”

“自古后宫不得干政,皇后殿下更应当统领后宫”

“既然叫本宫一声殿下,本宫定是要上殿的,至于统领后宫...”蓝湛坐回珠帘后的凤椅“后宫独本宫一人,又何需统领”

“殿下作为皇后,却让陛下的后宫独您一人,至今无后,本就是您的过失,垂帘听政更是大逆不道之举。”

蓝湛头疼的厉害,这礼部尚书忠心的有些过度,自他干政以来就总在奏章里提醒魏婴,今日更是在朝堂上与他叫板。

“我只喜欢湛儿”魏婴突然出声,幸好他还记得要平稳的语气。

蓝湛向老太监招招手,老太监忙到珠帘后,蓝湛低声道“告诉陛下,让他说朕心意已决,此事不必再议”

老太监假做为难的神色从珠帘后出来,众臣看来便是皇后娇纵要陛下开口阻止。

老太监凑到魏婴耳边“陛下,殿下让您说,朕心意已决,此事不必再议。”

老太监退开,魏婴盯着礼部尚书道“朕心意已决,此事不必再议。”

“陛下!”礼部尚书想要继续劝诫。

“大人,陛下说不必再议”蓝湛故意语气上挑,做出得意的样子,其实脸上的表情丝毫未变“可还有事要奏?”

众臣都不敢说话,生怕激出皇上的怒火。

“既无事要奏,那便退朝”蓝湛看向旁边的老太监。

老太监连忙扯起嗓子“退—朝”

“臣等恭送陛下殿下”魏婴站起来缓步走到珠帘后,楞楞的看着蓝湛。

蓝湛轻声道“伸手”魏婴乖乖的伸出手,蓝湛把手放在他手上。

“婴又忘记要伸手了”蓝湛瞟了眼还未散的众臣,软着身子趴在魏婴肩上,凑在魏婴耳旁。众臣眼中便是活脱脱的妖后祸国,镇国大将军气得一甩袖子,转身离开,蓝涣跟上父亲的步伐,出殿门前回头看了眼珠帘后的蓝湛,叹了口气便离开了。

蓝湛看着父兄离开的背影,自嘲的笑笑。

“湛儿,你怎么了?”魏婴疑惑的看着他,他七岁孩童的智力让他无法理解蓝湛复杂的情绪,他只知道他的湛儿不高兴。

“湛儿没事,我们回去。”蓝湛示意魏婴离开,魏婴牵着蓝湛的手往老太监指引的位置走。

上了步辇蓝湛垂眸不知道在想什么,魏婴只是在一旁抓住蓝湛的袖子,担忧的看着他。

“殿下,昌平王与王妃已经进宫了。”

“带他们去本宫的寝宫,让人备好早膳,本宫与陛下要同昌平王夫妇用膳。”

“是”老太监赶忙叫过来一个婢女让她赶紧去通报。

蓝湛收敛好情绪,安抚的回握住魏婴的手。魏婴只要护你安好,众叛亲离我也在所不惜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06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