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pioca奶茶(接稿)

微 博:Tapioca奶茶

醉太平(一)

就突然想写一篇古风的文,就开坑了,很少写这种风格,不好的地方大家可以指出来。




“皇后殿下,不好了,陛下又跑出宫了”一老太监喘着粗气,急急忙忙的给蓝湛禀告。

蓝湛放下手中的笔,合上桌上的奏章,抬眼看向老太监“可有人跟着”

“没有,这回陛下是轻功直接出去的,侍卫和暗卫都追不上。”老太监心虚的看了眼蓝湛,蓝湛的眼睛覆上一层冰,老太监赶紧跪下磕头“皇后殿下赎罪,老奴马上让人去找,马上去找。”

“给本宫备马”蓝湛拿起剑架上的避尘“本宫亲自去找”

“殿下,您不能去啊,您若出宫,宫内无主。”

“我看谁敢大乱”蓝湛抚上避尘的剑鞘。

老太监被蓝湛震慑住,他差点忘了,这漂亮的皇后是镇国大将军嫡次子,天生的威慑。

“是,老奴这就去办”老太监赶紧逃走。

老太监再来禀告时,蓝湛已经褪下皇后常服,换上劲装,站在窗边出神。大婚那日魏婴曾说“湛儿,谁都不准叫你太子妃娘娘,你不喜欢听,我也不喜欢听,我的湛儿是京城里最风姿卓越的男子,才不是什么娘娘,我已经吩咐过他们了叫你殿下,要是有谁叫你娘娘,你罚便是了。”

“殿下,殿下”老太监叫了两声,蓝湛才回过神。

“嗯”蓝湛转身朝门外走去,马已经牵到了门口,蓝湛翻身上马,回身道“传本宫的令,陛下身边所有暗卫,回暗卫营领罚,侍卫长革职思过。”

“是”老太监再抬头时,蓝湛已经策马离开。

携带兵器,宫内纵马,都是魏婴特许的,蓝湛独有的殊荣。

蓝湛出宫门,缓缓骑马走在街上,周围的小贩都看向这位异常精致的公子,陵朝向来民风开放,周围的女子直勾勾的盯着蓝湛。

魏婴听话的在宫里待了两月,今日突然又跑出宫,应当是去了水榭楼,今日是八年前蓝湛与魏婴初见之日。

蓝湛不能在街上纵马,恐冲撞了平民,幸水榭楼并不远,只能强压心中焦急。

水榭楼其实是临江的一个亭子,那时蓝湛十八岁,在水榭楼等随父亲远归的兄长一聚,兄长还没来,却等到了尚是太子的魏婴,蓝湛从前是不信一见钟情的,但确实发生了,两月后魏婴求其父皇赐婚,蓝湛便做了他的太子妃。

魏婴果然蹲在亭子里,看着江面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婴”蓝湛蹲下身去扶他。

魏婴却抓住他的手不肯起来“湛儿,都不陪我。”自三年前中毒醒后,魏婴便仅有七岁孩童的智力。

“湛儿有其他事情要做,我每天晚上都有陪着你对不对”蓝湛耐心的和他解释。

“我昨天听到有人说,我是个傻子,湛儿早就不喜欢我了”魏婴委屈巴巴的看着蓝湛。

“湛儿最喜欢婴了,跟我回去好不好”蓝湛把魏婴拉起来。

“湛儿,陪我在这里,我记得第一次见湛儿是在这里”魏婴拉着蓝湛的手撒娇。

“好”蓝湛点头答应。

魏婴一把抱住蓝湛,在他身上蹭了蹭“湛儿,你好香,阿羡也想要香香。”

“婴听话,乖乖洗澡,别和他们闹,我让他们用檀香给你薰衣。”蓝湛任由他抱着,伸手捋魏婴的长发。

“好,湛儿最好了”

傍晚,蓝湛给魏婴买了桂花糕,才哄得他回宫。

“婴以后不能乱跑了,丢了就见不到湛儿了。”蓝湛看着吃的满手都是的魏婴,用手绢给他擦手。

魏婴拿了块桂花糕递到蓝湛嘴边,蓝湛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。

“湛儿,好吃吗?”魏婴眼神亮亮的看着蓝湛。

“好吃”

第二日,蓝湛召昌平王入宫,昌平王入宫时,蓝湛在御花园看魏婴和下人玩闹。

“兄长”昌平王对着蓝湛做了一揖,这也是魏婴当年要求的,不能叫蓝湛皇嫂,只允许唤兄长。

“婴的情况你也看到了,之前的事你可考虑好了”蓝湛虽在与昌平王说话,眼神却紧紧跟随魏婴。

“皇兄就算不是如今的模样,以他对兄长的宠爱,也不会有后。孩子跟着兄长自是好的,只是臣弟那愚妻怎么说都说不通,臣弟实在是...”昌平王面露难色。

“你是当真无能为力,还是在搪塞本宫”蓝湛转头看向昌平王。

“臣弟自是不敢搪塞兄长,实是臣弟愚妻不肯”

蓝湛盯着昌平王,确认他所言非虚,才开口“本宫不是要逼昌平王妃,昌平王你与婴一母同胞,品性甚高,你们的孩子最合适做皇储。你今日先回去吧,明日携王妃一同入宫,本宫亲自和王妃说。”

“臣弟,谢过兄长,臣弟告退。”

昌平王刚离开,魏婴就跑了过来“湛儿,弟弟怎么这么快就走了?”

“弟弟要回家和他的王妃一起,明天他们一起来,婴明天要见他们吗?”

“要”魏婴拉着蓝湛的手“湛儿,陪我玩儿”

“好”蓝湛看着魏婴的笑颜,如果是为了魏婴做这些不喜欢的事,也不是不可以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977)

  1. 共5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