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pioca奶茶(接稿)

微 博:Tapioca奶茶

青桃

早恋文学

送给我自己的十八岁礼物,也送给你们






蓝湛侧过头看着旁边的魏婴,他正隔着过道与旁边的室友聊天。


“魏哥,昨天吴宇坤在寝室和他女朋友打电话,你听见没?”


“听见了呀。”魏婴朝过道那边坐着,手拿着支笔随意的转着“我们坤子的第三个春天,我怎么会没听见?”


“魏婴,你敢不敢再大声点?”吴宇坤从后面扑上来捂他的嘴“一会儿全班都知道了。”


魏婴一边笑,一边伸手推他,吴宇坤整个身体压上来,魏婴连忙朝旁边一躲。


手肘撞到了蓝湛,蓝湛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他们。


魏婴立刻坐起来,摆手让吴宇坤走开。


大家都对蓝湛有些发怵,吴宇坤见打闹撞到了蓝湛,立刻就跑了,还不忘丢下一句:“魏哥,安抚你同桌的使命就交给你了。”


魏婴又把笔拿起来,轻轻转着,道:“对不起啊。”


“没事。”蓝湛低头继续写着题,就像刚才没有悄悄看着魏婴一样。


魏婴从桌子上拿了本练习册翻开,本想写几道题,却半天写不下去,满心都是方才蓝湛的眼睛。


就快到夏日了,难免有些闷热,晚自习刚下课,过道上就传来小声的说话声,更让人心烦。


是几个女生在门口推搡。


蓝湛向来是不会注意到这些的,可他却抬头看了一眼,直觉有些烦躁,她们中有个女生明显的要漂亮些。


那个女生扭捏的走了进来,手里拿着个粉色贴了花的信封。


“魏婴,我喜欢你。”


信被递到了魏婴面前,魏婴本在和后桌开玩笑,闻言下意识的看了眼蓝湛。


蓝湛低着头,似乎并没有注意。


莫名的失落在魏婴心底漫开,正要开口拒绝,却有好事的同学开始起哄。


“魏哥,漂亮姐姐你都不答应啊,快答应人家。”


“真的好漂亮,我女神。”


“对,真的漂亮,也是我女神。”


几个女生叽喳的谈话声就在旁边,男生们也都起哄的叫嚷着。


蓝湛突然站了起来,凳脚在地上划出尖锐的一声响,周围起哄的人群都安静了下来,纷纷看着他。


“让开。”蓝湛坐在里侧,要魏婴站起来,才能走出去。


魏婴没有立刻动作,只是看着他。


“让开。”蓝湛又重复了一遍。


“哎,蓝湛,你等人家说完再出去嘛。”旁边有个男生翻了个白眼,他向来是看不惯蓝湛的。


魏婴看了那男生一眼,站起来侧身让蓝湛出去了。


“抱歉。”魏婴方才的犹豫,一是在看蓝湛,二是满足那点少年的虚荣心,可蓝湛一走,他也没了这些心思。


那个女生像是从未经历过这样强硬的拒绝,眼中蓄起泪水显得很是委屈。


“护花使者”们立刻跳了出来。


“魏婴,你怎么回事,怎么能这样和女生说?”


“不是,人家这么漂亮的长相,你怎么看不上啊?


“你们喜欢她,就和她说。”魏婴站起身急忙出去了,他不知道蓝湛是什么意思,但他知道蓝湛生气了。


蓝湛在生什么气呢?


影响他学习了?


还是觉得自己不务正业?


还是…不,应该不是。


魏婴轻轻甩了甩头,这个猜想还是大胆了些,蓝湛喜欢自己,怎么可能呢?


蓝湛走的不远,只是站在了楼梯的拐角处,魏婴从另一边走廊过去了,谁也没看见谁。


蓝湛的神色并未有大变化,只是那只紧握的手昭示着他不算轻松的心情。


魏婴没有回绝,或许就会答应,可是…可是自己不想他答应。


喜欢魏婴是蓝湛的秘密,他不敢说,更不敢有过界的试探,可是他私心希望魏婴不要有喜欢的人,因为那样自己就可以继续默默看着魏婴。


魏婴不喜欢自己的,他知道。


他曾经远远的走在魏婴和魏婴室友的身后,听见魏婴说:“蓝湛那个小古板,只是长得好看而已嘛。”


从小到大蓝湛没有喜欢过谁,他不需要那些过多的事,他只需要做好老师、家长眼中的好学生就行。


可是没有人告诉他,喜欢一个人会这样难。


魏婴没有找到蓝湛,只好自己先回了班上,那个女生已经走了,只剩下几个人在一旁小声讨论着。


直到上课铃响,蓝湛才踩着铃走进来。


魏婴想问他去哪儿了,抿了抿唇又憋了回去,站起身让蓝湛进去了。


蓝湛没有说话,虽然他平时也不说话,但是魏婴就是直觉他不高兴,甚至有些微妙的委屈。


诡异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晚自习下课,蓝湛一反常态的下课铃一响就站了起来,收拾东西准备离开。


“你不高兴吗?”魏婴终于没有忍住问了句。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走?”魏婴这话问的模糊,本意是随便蓝湛挑一个方向回答,要嘛说说之前为什么走,要嘛说说现在为什么走。


可蓝湛一个都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他。


两人僵持了一会儿,魏婴让出了通道。


“你说蓝湛今天是什么意思,他喜欢那个女的?”魏婴一回宿舍,就听见早回的几个室友在讨论今天的事。


男生宿舍的八卦心,永远不比女生少。


“谁知道呢?也许就是不爽我们魏哥比他帅。”


“说不定,你看他平时那个装劲儿,上次我妈来接我,都说他帅。”


魏婴没说话,轻轻皱着眉。


张寅健看见魏婴皱了眉,便知道这话魏婴不爽,轻声嘘了一声。


几个人意识到,转头看着魏婴。


魏婴走到阳台上取了毛巾,转过头来看着他们,道:“以后不要这样说蓝湛,他性格就是那样,挺好的。”


目送魏婴进了浴室后,林业成突然道:“那个…其实我一直觉得蓝湛好漂亮。”


“我支持你。”杨楠飞默默举起了手。


男生宿舍的话题一向跳跃,于是莫名其妙几个人便讨论起了蓝湛的长相。


对寝室本也吵闹。


蓝湛一进寝室,室友们便噤了声,蓝湛不喜欢吵闹他们是知道的。


蓝湛有些想问魏婴的事,抿了抿唇还是没开口。


“那个女生…魏婴…”


“是啊…但是…”


蓝湛在浴室里听见室友们不甚清晰的对话,心里有些烦躁,魏婴喜欢那样的女生吗,他会不会答应了?


可就算答应,那又怎样?


自己从来只能在旁边看着他而已。


几个室友还在讲小话,蓝湛沉默的坐到了床边,翻开带回来的历史书,可心思却全然不在书上。


“魏婴答应了?”


“没有啊,你不知道?他今天…”罗丰禾自然的接过话,又突然愣住了,全寝室都盯着蓝湛。


方才突然开口的不是别人,正是蓝湛。


蓝湛竟然参与这种讨论,明天太阳要从西边出来了。


罗丰禾咽了咽口水,还是坚持说完了话:“他拒绝了那个女生,人哭的可惨了。”


“嗯。”蓝湛得到了答案,心里舒服了许多,转过头去不再搭话。


室友们面面相觑,一个个也聊不下去了,纷纷爬回自己床上准备睡觉。


魏婴有些睡不着,一闭上眼就是蓝湛生气离开的样子,他不可控的想着蓝湛为什么生气。


那点隐秘的心思一次又一次的提醒着他,去问问蓝湛,万一有这么一丝的可能呢?


简直是疯了,魏婴摇头又闭上眼,逼迫自己赶紧睡觉。


第二日起来,心里藏着的种子愈发像要发芽,魏婴在食堂门口犹豫好一会儿,还是买了两份绿豆汤。


蓝湛看见放到自己桌上的绿豆汤时显然有些惊讶,那略微错愕的表情,任谁都能看出来。


“最近天热喝这个消暑,你应该不会看这些东西,所以给你带一杯,毕竟是同桌嘛,是吧?”魏婴无意识的咬着嘴里的吸管,可怜的吸管已经被他彻底咬扁了。


蓝湛没说话,但拿起来喝了一口,那便是接受的意思。


魏婴看着他认真的喝完了那杯绿豆汤。


晚饭时间一到,大家都迅速的出了教室,魏婴和室友出去了,不一会儿又折返了回来。


蓝湛坐在座位上还未走。


“蓝湛,你今晚要和别人一起吃饭吗?”魏婴知道答案当然是否定的,蓝湛向来都是一个人,但他又笑道“我室友他们要去看美女,我就想吃个饭,你能陪我一起吗?”


魏婴有些紧张,手在背后握紧了,不想跟着去是真的,可更多的是想和蓝湛一起吃饭。


蓝湛手指轻微蜷缩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
“我们吃金汤丸子吧,那个不辣。”魏婴指着一个窗口,回头看蓝湛。


蓝湛顺着他手的方向看了眼,道:“你吃辣。”


“我想着你不吃辣呀。”魏婴抬手勾住蓝湛的肩,把他往金汤丸子的窗口带“吃辣的可以不吃辣,最多不习惯,但是你不能吃辣,会不舒服的。”


分明就可以各排各的队,但两人都自动忽略了这个选项。


金汤丸子泡在热汤里冒着热气,天气本就热,两人的脸都有些发红。


魏婴低头夹了一个丸子,略微抬起眼,目光穿过那层热气的薄雾,看了眼对面低着头的人。


这么安静的人,应该不会喜欢自己这样的吧。


魏婴叹了口气,却对上一双的清浅眸子。


“吃饭不要叹气。”


魏婴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起来,道:“这话我家里的老人才喜欢说。”


蓝湛有些懊恼,好不容易能和魏婴一起吃饭,自己在说什么,还不如就不说话。


越想心中越是不高兴,放下了筷子不再吃。


“不喜欢吃这个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蓝湛觉得这话有些苍白,又道“天热。”


“那也不能不吃东西吧?”魏婴放下筷子,站起身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

说完魏婴便跑出一楼的大门,上楼去了。


蓝湛低头数着自己的心跳。


魏婴很快跑了回来,拿着二楼的双皮奶,后背起了一层薄汗。


“不能不吃东西,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甜的,你要不喜欢,我把果酱给你舀掉。”


蓝湛其实是喜欢吃甜食的,可他就希望这杯双皮奶能在魏婴手里多待一会儿再给自己。


“不喜欢。”


魏婴什么都没说,把双皮奶的果酱舀到了自己的餐盘边上,舀的很仔细很干净。


对谁都会这样好的吗?


蓝湛看着魏婴,心跳愈发不受控制。


少年人的侧脸总是带着光的,魏婴垂着眸子看上去有些温柔,舀完了果酱又用只擦干净了勺子,确定没有果酱了才把双皮奶给蓝湛。


“我不知道你不喜欢,对不起啊。”


“没事。”蓝湛舀了一口,还是觉得甜。


许是吃了双皮奶,蓝湛的唇看上去有些润,魏婴盯着他不自觉舔了舔唇。


“蓝湛。”


“嗯?”蓝湛抬眸,那双眼睛带了些幼兽的乖顺,漂亮的浅瞳带着浅淡的光。


魏婴愣了下,又很快调整过来,道:“我们以后一起吃饭吧,我室友他们太吵了。”


“好。”蓝湛立刻答应了,怕魏婴觉得自己答应的太快想说点什么,就见魏婴只是看着自己笑,一时有些慌乱又低下了头。


两人的气氛,自那天吃饭后就变得有些微妙,大概除了他们旁人都看的出来。


好吧,只有后桌看出来了。


后桌叹了口气,终于没忍住拍了拍魏婴的肩膀,小声道:“魏哥,你知不知道你一节课盯着蓝湛看了20分钟,你全班第二的成绩是靠盯全班第一脸来维持的吗?”


魏婴扫了眼蓝湛的神色,见他没有反应,才小声道:“那你一直盯着我干什么,你怎么知道我看了多久?”


要不是在上课,后桌同学真的想怒吼,你前面的人头一直转,难道你不会注意到吗?


蓝湛听见了他们的对话,耳朵有些发烫,左手抬起来拢住耳朵,眼睫颤了一下。


原来魏婴在看自己。


微微一走神,再低头,草稿纸上便留下了魏婴两个字。


蓝湛连忙遮住那两个字,有些慌乱的收进抽屉,至于为什么不扔掉,自然是连沾上魏婴名字的一张纸,在蓝湛心里也是有意义的。


“你收什么?”魏婴见蓝湛的动作,朝这边凑了凑。


“草稿纸用完了,换一张。”


“为什么往抽屉里收,扔掉吧,这有垃圾袋。”


蓝湛不自觉的话多了些,极力的想掩盖住心底的慌乱,道:“扔垃圾袋占地方,用完一起扔。”


魏婴盯着蓝湛看了半天,正欲说什么。


老师在黑板上敲了两下,道:“成绩好也要注意听课,不要开小差。”


蓝湛松了口气,魏婴又看了他一眼,才转过去看着黑板。


他是不敢让魏婴瞧见他的心思的,毕竟魏婴虽现在与他关系好了许多,以前却是不那么喜欢自己。


更可悲的是,这个喜欢只是朋友的喜欢他都好不容易才得到,更别说他想要的喜欢,魏婴怕是不会给他。


蓝湛的情绪波动的有些大,但所幸他本来也没什么表情,也没人来问他。


高中的孩子们都是善良的,一旦有谁有些不高兴,不管他平日里与自己多不亲近都会想安慰一二,这样仔细又天真的注意时常是一种负担,幸好没人看出蓝湛情绪的低落。


下课铃一响,蓝湛调整了情绪,准备去办公室问一道数学题。


“蓝湛。”


还没等他站起来,魏婴就轻轻的唤了他一声。


蓝湛不自觉的抿了下唇,魏婴伸手拿过蓝湛手里的试卷,扫了一眼,道:“这道题我做对了,我一会儿给你讲,你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两人的视线交汇了一瞬,蓝湛先低头避开了。


“你为什么突然不高兴?”


连自己这样隐晦的低落,魏婴都能看出来吗?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你骗我。”


蓝湛又不说话了,盯着魏婴垂着的手发愣。


他有些不懂魏婴,魏婴总是让他有错觉,觉得那几分幻想说不定哪天可以实现。


是否偶尔可以有一二期待呢?


这次考完试后就要换座位,两人谁都不想考在前面,成绩越好越先选,所以只有考在后面才能在对方选完后,选对方的位置做同桌。


可排名又不能隔的太远,要是隔的太远了,就可能被别人选到。


因着两人个怀心思,于是从来没考过第一的第三名,莫名其妙荣获第一。


“你也没考好呀。”魏婴看见排名有些失落,蓝湛第三,万一蓝湛不选自己旁边怎么办。


“嗯,时间没安排好。”蓝湛有些心虚。


“那…”魏婴犹豫了下,还是没说出来,万一蓝湛真说不选自己旁边,自己又该怎么接话呢。


好容易熬到了班会课,老师把座位表画到了黑板上,第一位同学上黑板写了位置,便轮到了魏婴。


魏婴拿着粉笔犹豫了半天,直到听到下面同学不耐烦的私语,才心一横填了现在的位置。


蓝湛站起身,魏婴把手里的粉笔递给他,手心里全是汗。


蓝湛没有犹豫,在魏婴旁边写下了名字。


魏婴感觉自己心微微颤了下,分明只是选座位,他却已感到什么呼之欲出。


看来有些话,要对蓝湛说了。


“蓝湛,你…你今天晚自习下课陪我去走一圈嘛。”魏婴扯了扯蓝湛的袖子“就今晚行不行?我要闷死了。”


蓝湛看魏婴似是真的无聊,轻轻点了点头。


和魏婴一起走在操场上,蓝湛看着旁边一个跑步的同学,思绪乱飘着。


自己和魏婴什么时候这么熟的?


这是之前不敢想的事。


“蓝湛,我有事和你说。”


“嗯?”蓝湛眼神落在了不远处两个靠的很近的人身上,但还是轻轻的应了魏婴一声。


魏婴突然扯住蓝湛的袖子,站定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蓝湛被这短短四个字震的发昏,转过头来看着魏婴,道:“再说一次。”


少年人就是这样什么事都有满腔的勇气,魏婴看着蓝湛,又重新说了一次。


“蓝湛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你不用有压力的,我就是喜欢你,你知道我这个人的,我很看的开的,也不会纠缠你,但我就想要你知道。”


“你要愿意和我恋爱是再好不过了,不愿意也没关系啦,我可以追的嘛,直到你连我追都不想接受了,我就不追了改成自己憋着。”


“反正我可喜欢你了,而且我觉得你很好看,比他们说的那个女生好看多了,哦,就是上次来给我表白那个。”


“虽然你是个小古板,但你是个漂亮的小古板,不是说你像女生啊,但是就是很漂亮。”


魏婴一口气说了一长串,蓝湛却一言不发,魏婴心底有些失落,还是故作笑意道:“干嘛?一句话都不说。”


“你再说一次。”蓝湛终于开口了,却莫名带了些鼻音。


“我说了好多话了。”


“第一句,重说一次。”


魏婴终于懂了蓝湛的意思,看了看周围只有零星的几个人,稍微大声了些:“蓝湛,我喜欢你。”


平日里这么冷淡的人,竟因一句话就哭了,魏婴有些手足无措。


“你这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?”魏婴慌乱的在身上摸着纸“别哭,别哭,不答应就算了。”


“答应了。”蓝湛只觉得魏婴笨死了,立刻强调道。


魏婴这才放心下来,试探着搂住蓝湛的肩,道:“可以这样吧?”


蓝湛眼泪掉的更厉害了,但忍着没出声。


魏婴看他哭,竟也跟着红了眼眶,伸手把蓝湛卫衣的帽子给他戴上,然后拉着蓝湛往操场旁的樟树林走,低声道:“不哭了,被别人看到,你肯定觉得丢人。”


学校樟树林里有几个石凳,平时老师也不会到这边检查,魏婴拉着蓝湛坐下。


“你到底怎么了,和我说说好不好?”


蓝湛自己也觉得丢脸,盯着魏婴想了半天理由,才道:“你骂我。”


“啊?”魏婴完全跟不上蓝湛的脑回路“我什么时候骂你啊?”


“小古板,你说的。”


魏婴想了半天,终于想起来了,不服道:“那我还夸你漂亮呢。”


“你就是骂我。”


“我…”魏婴想继续反驳,见蓝湛眼睛红红的,于是叹气道“好,我的错,以后都不胡说了,好不好?”


和魏婴莫名其妙的掰扯了几句,蓝湛的情绪才算稳定了些。


脸上还挂着泪,神色却已是平时的样子,朝魏婴摊开手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纸。”


魏婴笑了笑,凑近道:“要不你先用我衣服擦下,刚才没找到。”


蓝湛抬手揉了揉眼睛,魏婴直接上手,用袖子给他擦脸。


“唉,这衣服回去要扔了。”魏婴嘴上故意逗蓝湛,手上还是认真给他擦着脸。


“你洗干净。”


“为什么要洗干净啊?”


“我哭的。”


“好,知道了,你哭的都要保留好。”


其实魏婴这个解读有些过头,蓝湛的意思不过是他哭的不准嫌弃,但是他这个解读显然让蓝湛十分受用。


确定了关系,反倒没先前暧昧不清时大胆了,两人隔着不算近的距离,磨磨蹭蹭的走到了寝室楼下。


“阿湛,你先进去吧。”


蓝湛听到这个称呼先是一愣,随即浅笑起来。


他喜欢这样特别的称谓。


第二天早上,蓝湛站在寝室门口犹豫了许久,还是自己离开了。


他起来的比较早,魏婴他们寝室还没有起来,魏婴一向到班上都晚,还是不要打破他的习惯。


果然魏婴还是卡着点来的。


一对上蓝湛的眼睛,魏婴立刻笑道:“阿湛,早上好。”


“早上好。”


正在读英语的后桌突然抬起头,在两人之间看了看。


魏婴坐下来,从书包里摸出两个包子,埋头两口塞完了。


蓝湛看着都觉得噎的慌,看周围人没注意,把自己的杯子递给他。


魏婴先是一怔,随即笑起来,抽了张餐巾纸把嘴擦干净,才几口灌完了杯子里的水。


“我想喝水。”蓝湛看着他喝完,才突然出声说了句。


“我…我去给你接?”魏婴不太懂蓝湛的意思,拿着杯子做出要站起来的姿势。


“嗯。”蓝湛还是点了点头,可迟疑的反应说明他不是字面上的意思。


魏婴疑惑的站起来,拿着蓝湛的水杯到后面接水。


蓝湛说是要喝水,却只抿了一口就放下了。


“是想要我给你接水吗?”魏婴看了会儿终于看出了些门道。


蓝湛转过头,眼睫明显颤了颤,却是不语。


那就是猜对了,魏婴偏头看着自己昨天才到手的男朋友,轻轻笑了笑。


魏婴不太喜欢上英语课,一上英语课就一副坐不住的样子,其实他的英语也还算好,可不知怎么回事就是不喜欢听。


蓝湛右手放在桌边,还差一点就侵占了魏婴的课桌。


魏婴余光扫到蓝湛的手,抬头看了眼老师,不动声色的将左手拿上课桌,轻轻碰了碰蓝湛的小指,随即勾住了蓝湛的手。


蓝湛仍看着黑板没什么反应,但右手已顺着魏婴的动作垂到了课桌下。


“咳…”魏婴轻轻咳了一声,往前坐了些,右手托着脸,一副认真的样子看着黑板。


魏婴慢慢的从勾着蓝湛的手,变成握住他的指尖,轻轻摩挲着,蓝湛耳根渐红了,面上仍是那副淡定神色。


“这个从句不好理解,有点难,我请位同学来回答一下。”老师顿了顿,似乎真的觉得这道题有些难,突然道“蓝湛,你来回答。”


被抓着手的人像只受惊的兔子,魏婴感觉到蓝湛轻轻一颤,怕蓝湛自己吓着自己,魏婴立刻松开了手。


蓝湛站起来,做贼心虚似的把右手背到身后,回答问题时倒是没有异样。


魏婴撑着头,笑着看他。


蓝湛一坐下就侧头扫了眼魏婴,然后用笔在草稿纸上写了句什么,放在两人中间。


“你为什么松开?”


合着这人刚才惊的一颤,还准备拉着自己回答问题?


魏婴有些想笑,还是态度颇好的在课桌下伸出手,示意蓝湛重新牵上,这别扭的性子自己要拿他怎么办才好?


旁边的人没动,魏婴也不急,左手就搭在自己腿上,掌心向上的伸在两人之间。


过了一会儿,带着些凉意的指尖放到了他的掌心。


老师正好看过来,魏婴故作镇定的看着老师,嘴角却是抑制不住的笑意。


老师的目光看向别处,魏婴合拢手,握住了蓝湛的指尖。


往常吃饭两人各怀心思多少有些紧张,如今倒是连走的都慢了些。


两个长相明艳的少年,并肩走在校园的路上,任谁都觉得是好风景。


“她们在看你。”魏婴往蓝湛那边靠了些,低着头轻声道。


蓝湛那双漂亮的眼睛抬头扫了一圈,有些人立刻低下了头,有些却仍在打量。


“看你。”蓝湛也学着魏婴的姿势小声道。


魏婴揽住蓝湛的肩,周围的人有些轻微的骚动。


倒不是往那方面想,只是蓝湛能这样让人碰,就已经很让人惊讶了。


下了晚自习大多同学都走了,只有少数几个人还留在教室里。


魏婴以前也是直接走的,今天却陪蓝湛坐在教室里。


“你可以先回去。”蓝湛在刷数学真题,魏婴扫了一眼,这张自己刚做过,蓝湛写的答案目前是全对。


“你赶我啊?”魏婴趴在桌上,伸手扯住蓝湛一个衣角“是我在这里,你不能心无旁骛的做出答案吗?”


蓝湛嘴角翘了些,很快又收了弧度,道:“安静点。”


“男人都是这样,得到了就不珍惜,蓝湛你也是这样,你…”魏婴话还没说完,蓝湛轻轻拍了下他的腿,眼神有些躲闪的朝斜后方看了一眼。


魏婴回过头,看见隔着一排的位置,一个女生已经注意到了这边,见他回头,又立刻低头做题了。


“呀,被发现了。”魏婴完全不像被人发现的语气,反倒是有些高兴的样子。


蓝湛不理他,他也不恼,就趴在桌上继续看着。


同学们都陆续走了,教室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人。


蓝湛收了题准备回寝室,魏婴却突然按住了他的手。


“怎么?”


“十点半了。”魏婴看了眼挂钟。


“嗯。”蓝湛也跟着看了眼,点了下头。


“老师都回家了。”魏婴一脸认真的强调了一次。


“嗯。”蓝湛懂了他的意思,也不再动。


一个裹挟着少年人的热气的吻,落在蓝湛唇上。


蓝湛一时有些不知所措,手有些不知往哪里放,眼睛闭上又睁开,正好对上魏婴的眼睛。


两人突然都笑了,然后分开了些距离。


“你干嘛突然睁眼?”魏婴笑的有些抖。


“你也睁了。”蓝湛觉得丢脸,转头不看他。


“我是为了看你。”魏婴非抓着他掰回来。


蓝湛无奈道:“我也是。”


“行吧。”魏婴伸手托着蓝湛的后颈“现在我懂了,以前没实践过,我要重来。”


蓝湛没回答,就是同意他重来了。


这次魏婴显然要好些,甚至还在蓝湛的唇上轻轻咬了一下。


两人温热的呼吸交织在一起,魏婴伸手把蓝湛的手放到自己腰上,然后搂住了蓝湛。


一吻毕,两人都是轻轻喘着气,却没有立刻分开,额头相抵着调整呼吸。


呼吸有些过分的急促,不知道是因为没有经验的生涩吻技,还是跳的过快的心脏。


不知是谁先站起来,两人出教室顺手关上了灯。


“有监控。”蓝湛突然说了句。


魏婴伸手搭着他的肩,道:“没事,我们学校,你知道的,除了大考什么时候开教室的监控。”


“明天不准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魏婴委屈的看着蓝湛。


“太差。”蓝湛耳根通红,还是要说魏婴。


“你不要逼我,我明天就去找十个八个的学弟学妹们练习。”


“你敢。”蓝湛的脸立刻冷了下来,连带着方才憋红的脸都没了春色。


“我错了,我就说说,我不敢的。”魏婴立刻认错,然后轻声哄道“明天想吃什么,明天早上我去食堂给你买好不好?”


“不吃。”


“好哥哥,我错行不行?我以后都不胡说八道了。”


“明天再说。”


魏婴立刻会意,看了看周围没人,才凑到蓝湛耳边,道:“想要我起床陪你去吃饭,就直说嘛,生什么气。”


蓝湛没理他,继续往前走,魏婴立刻跟了上去。


这天,魏婴晚自习一回来,就被寝室的人拿着拖把和扫把堵在了门口。


“你们干嘛?”魏婴本来想喊,下意识的回头朝对面蓝湛的寝室看了眼,怕蓝湛误会担心,又压住了声音。


“说,连续一个星期每天早出晚归,是不是背着我们在别班搭上美女了。”林业成用扫把的杆对着魏婴的脸威胁道。


“你们就知道美女。”魏婴看他们这个拿着扫把的样子莫名尴尬,讨饶道“你们不觉得社死吗,能不能进去说,我错了行不行?”


于是几个人诡异的退了几步,仍保持着拿着拖把和扫把的姿势。


“我觉得我像魔教教主,你们看着特别正义。”


魏婴看着他们,没憋住,突然笑出了声。


魏婴这一笑,一堆男孩子莫名其妙就都崩不住了,笑成一团,把声讨魏婴的事都给笑忘了。


门被敲响了,最后进来,离门最近的魏婴被赶去开门。


是蓝湛站在门口。


一屋子的人突然就安静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魏婴估计蓝湛是听到动静过来看看。


蓝湛朝屋里扫了一眼,才看向魏婴,道:“有道题不会。”


“嗯,我们出去讲,他们太吵了。”


两人关门就出去了,留下一屋子的人发呆。


半响,张寅健才磕磕绊绊的说道:“这…这就是学霸的生活吗,大晚上的还要讲…讲题?”


“不对啊,我们魏哥不是顺其自然型的学霸吗?”


“他可能是进化了,现在和蓝湛一样是常人不能理解型的学霸。”


“你还给学霸分了型啊,还有什么?”


话题又拐向了另一个点,一群人又吵闹起来。


魏婴拉着蓝湛走到宿舍楼梯拐角才停下来,看了看四周,才拉住了蓝湛的手。


“担心我呀?”


“不是。”蓝湛看向旁边,握着试卷的手动了动“问题。”


“那就是不担心我。”魏婴作出了委屈的神情,那双灵气的眼睛似乎都蒙上了尘“阿湛,我有点伤心。”


“不是…我…”蓝湛耳根通红,心里有些着急,说了几个字才看见魏婴看着他笑,才反应过来魏婴在逗他。


“我们阿湛对我真好。”魏婴把下巴放到了蓝湛肩上,轻轻蹭着蓝湛的颈侧。


“魏婴。”


抱了一会儿蓝湛突然出声了。


“嗯?”


“就这样。”


“好,就这样。”魏婴偏头在蓝湛的脸上亲了一下“以后都这样了。”


以后都这样,一直这样,再也不分开。


高三也有体育课,以前蓝湛都是回教室,等临近下课再到操场集合。


这次不一样,魏婴拉着他到操场看打球。


说是看打球,其实就是两人并肩坐在球场旁,看着打球的同学们发呆。


魏婴往常也会和他们一起打球,今天倒是安静下来了。


吴宇坤投进了一个球,转头看见并肩坐着的魏婴和蓝湛,略微皱了皱眉,用手肘撞了下罗丰禾,道:“我怎么觉得我们魏哥和你们蓝湛不太对劲。”


吴宇坤不愧是迎来了三个春天的人,一眼就瞧出了不对。


“不会吧…”罗丰禾抬头看向球场边的看台,魏婴正在说什么,蓝湛看着他似乎还带着笑。


罗丰禾突然觉得有些噎,和吴宇坤对上眼神,从对方眼里读出了惊恐和八卦。


蓝湛居然会谈恋爱,还是被学霸里最亲民的魏哥收服了,惊天大瓜!


两人默契的没有再看那边,毕竟蓝湛的性格还摆在那儿,安安静静才有命吃瓜。


体育课过后,教室突然断了电,时不时断电也算是高中特色,不少高中学子都有过挑灯夜读的经验。


天色渐暗,魏婴在和蓝湛中间的位置,支起了阅读灯。


灯不算太亮,和平日里教室的白灼灯比起甚至算得上昏暗。


教室里星星点点的光,倒是营造出些莫名的气氛。


老师们都在办公室,因为办公室是优先供电的。


不知道是灯光的缘故,还是别的原由,魏婴觉得蓝湛今天格外的柔和。


趁着没人注意,魏婴凑近了蓝湛,挡着一部分视线在蓝湛脸上轻轻吻了下。


蓝湛愣了下,然后低声问道:“干嘛?”


“想亲你了,好漂亮。”


素白的耳根又红了,整个耳朵都泛起了粉色。


他抬起头,琉璃色的眼眸中藏着光。


蓝湛有双勾人的眼睛,魏婴总是受他眼睛的吸引。


“我想去厕所。”


这句话的暗示意味够明显,魏婴显然也听懂了。


蓝湛站起来在讲台上的表格签了字,写了个上洗手间的原因,从前门出了教室。


魏婴等了一会儿,教室的钟秒针又转了一圈时,他也站了起来。


两人没有去洗手间,只是站在昏暗的走廊上,这是疯狂的举动。


不知是蓝湛引着魏婴,还是魏婴控住了蓝湛,他们藏身于走廊的柱子后,唇齿相接。


两人的吻技显然比第一次好了许多,这得归功于这几个月来常有练习的结果。


昏暗的走廊上,两个少年额头相抵,交换呼吸。


这样的光线正好,魏婴伸手摸蓝湛的眼睛,即使是这样的黑暗里,那双漂亮眼睛也有微光。


两人对视间,后门传来一阵声响。


吴宇坤从后门出来拿着练习册要去办公室问题,见到两人模糊的身影没有说话,而是选择了沉默的从一旁离开。


蓝湛有些尴尬,他同吴宇坤不熟,却这样被撞见了与魏婴的亲密。


分明看不清彼此的脸,可魏婴就是觉出了蓝湛的局促。


“没事。”魏婴靠在蓝湛肩头,声音轻缓柔和“他不会说的,坤子人挺仗义的。”


“他都看到了,我想再亲亲一次。”魏婴似乎在笑,语气中又带了些撒娇的意味,听的蓝湛心头发痒。


一个毫不意外被许可的吻,轻柔的落下了。


这个吻轻淡,却绵长,带着年少的真情与温和。


吴宇坤回来便撞见了这第二个吻,但这次他忍不住看了过去。


两人的身影不算清晰,可他觉得这两人谁也不像他们自己了,那个吻似乎带着无限的柔情。


“魏哥。”吴宇坤鬼使神差的出了声“祝你们幸福啊。”


魏婴似乎停顿了下,吴宇坤看见魏婴和蓝湛分开了他看不清魏婴的神色,只听见魏婴郑重的说:“谢谢。”


越临近高考,学生压力越大早恋、吸烟、喝酒各种问题层出不穷。


学校抓行为规范也越发抓的紧,他们班上这周就抓了好几个谈恋爱的。


“完全看不出来他们在谈恋爱啊,一个个都深藏不露。”罗丰禾拉着一堆男生女生,在教室后面讲八卦。


魏婴和蓝湛没有到后面,还坐在前面的座位上,仍悄悄勾着的手,心虚的动了下。


不过魏婴只是心虚了一瞬,就把蓝湛的手抓的更紧,从勾着手指变成了与蓝湛十指相扣。


蓝湛面上不显,耳根却已经绯红了。


魏婴看着他的耳根,低声笑起来。


“啪”的一声一本练习册拍到魏婴面前,带着蓝湛有些恼羞成怒的神色。


“给我讲。”


这道题蓝湛到底会不会魏婴不知道,但魏婴知道不能再逗蓝湛了,于是故作严肃的给蓝湛讲起来。


等魏婴再抬头,却见蓝湛是盯着自己的,那双眼里盛的全是自己。


“你看着我干什么呀?”魏婴喜欢哄蓝湛,语气便有些逗小孩的意味了。


“没看。”某人一向口是心非,自然是不会答的。


“嗯,没看。”魏婴一边给他顺毛,一边问道“我好不好看?”


“嗯。”这一个矜持的嗯字,已算是蓝湛的极限,要是再逗肯定要真生气的。


于是魏婴继续顺着蓝湛哄,蓝湛最是好哄了,只要与魏婴有关的事,总能哄得他开心的。


“阿湛,要不要喝水?”魏婴这话题转的有些僵硬,不过面对蓝湛却是够了。


果然蓝湛点了点头,接过了魏婴的水杯。


喝过水的唇看上去很柔软,带着漂亮的粉。


“我们晚上去操场走一圈好不好?”


两人顾忌着学校抓的严,已经许久没有在晚自习以后一起去操场了。


“嗯。”蓝湛仍被拉着的指尖,在魏婴手里动了动,浅浅的指甲刮过魏婴的掌心,这便是被哄好了的意思。


兴许是最近抓的严,操场上的人并没有往常的多。


魏婴和蓝湛隔着半米的距离,并肩走着。


四周没有巡逻的老师,只有零星的几个同学。


魏婴胆子有些大,伸手勾住了蓝湛的小指。


蓝湛怔了下,随即表情又自然了起来,只是看着另一侧,显然是害羞了。


走了不到二十米,突然有个老师不知从哪里跑出来,手里的手电筒直直照向了两人。


没有意料之中学生的惊慌,也没有一丝动作,时间就像静止了一般,蓝湛和魏婴仍是那个姿态,就这样平稳的看着那个老师。


这是老师完全没遇见过的场景。


老师不知道的是,那束光照过来的瞬间,魏婴第一想法是终于可以和蓝湛光明正大了。


蓝湛直直的看着老师,倒让巡逻老师一时有些发蒙。


巡逻老师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。


“你是不是蓝湛?”巡逻老师仔细看了看蓝湛的脸,又转向魏婴“你是魏婴?”


年级前面的学生,老师们总是有些印象,可这一来来俩,还是早恋,怎么看都有点刺激。


魏婴脸上甚至还带着笑,蓝湛抿了抿唇,却也没有开口的意思。


“手还不肯松开,是要当着我的面拜堂吗?”


老师实在觉得这气氛有些混乱,转身便走了,只扔下一句:“明天大课间去你们班主任办公室。”


魏婴家里向来管的松,只要学习不落下,这些事都是无所谓的。


可蓝湛却是出奇的平静,他知道父亲可能会生气,但还是一点也不心慌。


反倒是魏婴先反应过来,先慌了起来。


“阿湛,你爸会不会骂你啊?”魏婴一边问,一边带着反正已经被抓了的心情,直接揽住了蓝湛的腰和他面对面。


“没事。”


不是不会,但就是没事。


“不行,周末我送你回家。”魏婴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一脸视死如归。


“他不会怎样的。”


“不行,我必须送你回家。”蓝湛越这样说,魏婴越觉得心慌。


“好。”


这时候,正常小情侣应该发展一段不分手的悲壮言论,这俩人完全没有走在正确的道路上。


老师抓到他们倒不像是威慑了。


班主任显然很着急,第二天早读还没开始就已经冲到了班门口。


然而蓝湛被魏婴缠着,去食堂三楼吃食堂的新品早餐了,两人都还没来。


“魏婴和蓝湛呢?”班主任在班上问。


“魏哥和蓝湛去吃早饭了,好像是去三楼吃灌汤包了。”张寅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实话实说的答道。


“他们俩还敢一起?”班主任气不打一处来“他们一来教室,就让他们到我办公室来。”


班主任这句话激起了一堆人的八卦心,大家都小声讨论起来,到底是什么事。


最后班主任的课代表叶茱,被大家派出打探消息。


不一会儿叶茱回来了,却是一副沉思的表情。


“怎么了,怎么了?快说。”


“什么瓜?”


“你听到没?”


叶茱抬起头,咽了咽口水,道:“你们别太惊讶。”


“快说。”


叶茱抬头扫了一圈,道:“魏婴和蓝湛早恋被抓了。”


这话说完四周一片寂静,大家面对面站着,可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
“卧槽!”不知是谁喊了一声,简直是喊出了大家的心声。


魏婴一进教室就觉得这群人不对劲,全都直勾勾的看着自己和蓝湛。


回头看了眼蓝湛,蓝湛正在背后看着他。


“魏哥,老班喊你和蓝湛去办公室。”


两人当然知道是什么事,魏婴拿水杯去后面接了水,盯着蓝湛喝完,才和蓝湛一起出去了。


教室里的同学们正在深刻反省,自己以前是不是瞎。


“你们作为好学生,应该给班上做好表率,你们都是老师看重的学生,怎么能这样违反校规呢?”


班主任骂的正激动,魏婴悄悄瞟了眼蓝湛,又低下头。


反正等骂过,就完事了。


“你们回去就换座位。”


“不行。”


“不行。”


两人一直没说话,一开口就是异口同声的拒绝。


班主任气更不打一处来,摆摆手道:“你们给我回去,马上换座位,魏婴和叶茱对换。”


如果说以前叶茱挨着蓝湛坐,还有一丝对蓝湛外表的兴奋的话,现在是一点兴奋不了了,自从知道了魏婴和蓝湛的关系,坐在蓝湛旁边总感觉自己小命不保。


魏婴的视线从后面频频扫过来,不知道是在看蓝湛还是监督自己,叶茱叹了口气。


“别看了魏婴,我知道你看谁,全办公室老师都知道了。”历史老师是个风趣的人,她似乎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。


魏婴收回视线,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了下头,才同历史老师对视。


“我赞成你的审美,我也觉得我们蓝湛好看。”


历史老师这两句话,把大家的八卦心彻底点燃了,都巴不得盘问一遍他俩到底怎么开始谈的。


晚上回寝室,两人还算是给了班主任面子,是一前一后离开的,并未一起走。


刚到门口,魏婴就看见熟悉的阵仗,一堆人站在门口,但这次拿的是枕头。


“魏哥,高,实在是高。”


“深藏不露说的就是你,我佩服。”


“厉害。”


“魏哥,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。”


“魏婴你居然背着我们脱单!”


张寅健一声怒吼打破了队形,一群人像才反应过来似的,纷纷拿起枕头扔魏婴。


混乱中魏婴看向了吴宇坤,吴宇坤摆摆手,然后也跟着寝室的人开始扔枕头。


“魏婴,夺妻之恨,不共戴天。”林业成猛的朝魏婴扑了过来,把魏婴按到了墙上。


“什么妻啊,你好好说话,我打你啊。”魏婴手肘往后一撞,挣脱了林业成的束缚。


“室长你看,他已经没人性了,他抢了大家的老婆他还反抗。”林业成抓住周岩的手,一副悲痛欲绝的表情。


“什么啊?那天你们还在那儿骂阿湛。”魏婴有些无语。


“他炫耀,他喊阿湛。”林业成更大声的嚎了起来。


周岩一脸神秘,的小声道:“那天你进浴室以后他们讨论了一下蓝湛的长相,最后总结出的结果是漂亮,他们心的幻想对象。”


“哦,行吧。”魏婴坐到了椅子上“现在只有我能幻想,你们换人吧。”


事实证明寝室里这堆人还是很懂事的,魏婴洗了个澡出来林业成已经在抱自己床单被子了。


“这又是哪一出?”


“魏哥,照顾好我老婆,为了我老婆能来和你一个寝室,我要去对面睡了。”林业成假装擦了擦不存在的泪。


“快滚。”魏婴无语的边笑边摆手。


林业成在划拳的时候输了,于是被派出和蓝湛换寝室。


林业成走到了门口,还扒着门框,转过来对魏婴,道:“为了你们的爱情,我都没和老婆一个房间睡觉。”


“魏哥,我跟你说,我过去睡老婆的床。”


“老婆过来睡我的床。”


“你立刻给老子滚。”魏婴吼完就把自己的床单甩到了林业成的床位上,冷漠道“好了,现在阿湛睡我的床。”


林业成只是开玩笑,也不好再继续,于是闭嘴看着他。


魏婴从上铺下来,一把把林业成从门框上扒拉开,推开了对面寝室虚掩着的门,朝里面喊道:“快来把林业成给我拖进去。”


蓝湛还没收拾好,他收东西不是直接团一团,而是认真的整理好。


“阿湛,先把被子给我吧,我去把床给你铺好。”


一堆男生几乎惊恐的看着魏婴,铺床是男生寝室的噩梦,谈恋爱居然会让人主动铺床!


周岩站在那里看着魏婴给蓝湛铺床,陷入了沉思,所以他们到底为什么要找虐让蓝湛过来呢?


等蓝湛收拾好,已经到了睡觉的时间。


魏婴趴在床上看着蓝湛。


蓝湛从护栏的缝隙里伸出手,然后什么都没说,便睡下了。


魏婴握住了他的手,在他指尖吻了下。


“阿湛,晚安。”


吴宇坤在对面目睹了一切,冷漠的转过身对着墙。


在学校被抓对两人并没有影响,除了暂时不能坐同桌,别的也没什么。


至于为什么是暂时,因为下一次考试只要考的不错,还是能坐一起,成绩没有下滑老师自然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眼下最大的问题不在学校里,而是蓝湛的父亲。


魏婴说是陪蓝湛回家,拉着蓝湛的手已经出了好多汗,不安的在身上擦了擦。


“干什么?”


“阿湛,我有点紧张。”


“你紧张什么?”


“见你爸…我…我这是见家长啊…”


蓝湛没想到他会这样答,耳根有些红,却是抑不住的笑,道:“胡说。”


魏婴在蓝湛颈窝蹭了蹭,撒娇道:“你都不肯安慰下我吗?我要亲亲。”


“刚刚在路口才亲过。”


“已经过了五分钟了。”魏婴颇有无理取闹的姿态“你不亲,我就亲了。”


魏婴揽住蓝湛的腰,蓝湛不由自主的退了一步,魏婴的呼吸太过温热了。


唇将要相接,突然被一阵咳嗽打断。


两人慌忙分开,一个年轻的男人站在那里。


“哥哥。”蓝湛有些紧张,却没有甩开魏婴的手,只是从他怀里退出来。


“你的男友?”蓝涣不知是什么意思,只是问了一句。


魏婴颇为紧张的站在蓝湛面前,道:“你不会打阿湛吧。”


“魏同学,这种时候不要叫阿湛才对。”蓝涣觉得这小孩儿有些好玩儿,温和的提醒道。


两人都不说话了,蓝涣意识到自己吓到他们了,又补充道:“不影响学习,不过界,那就是你们自己的事。”


“好了,先分开一天,明天上学就能见了。”蓝涣朝蓝湛招手“阿湛,跟我回家。”


蓝湛看了眼魏婴,才走到蓝涣身边,蓝涣一副对小孩儿说话的语气,似乎在逗蓝湛,道:“阿湛,给你的小男友再见。”


这语气像极了幼儿园小孩分别时,家长说的话。


蓝涣看着自家弟弟的神色满意的笑了,好久没见蓝湛这么像个同龄小孩儿了。


“魏婴,明天见。”蓝湛走了几步,突然一顿,真的回过了头。


“明天见。”魏婴还没有走,就站在原地看着他。


蓝涣在旁边看了自家弟弟的恋情,提醒道:“父亲不知道,那天我接的电话,你先别主动说,等上大学了也不管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阿湛,他就是你一直喜欢那个男生吧。”


“是。”蓝湛的耳根泛着粉,眉眼间带着莫名的喜色。


“挺好的。”蓝涣顿下脚步,认真的看着蓝湛“你从小就很执着,我一直担心别人骗你,或者在情爱上遇人不淑。今天我觉得,他喜欢你的。”


这是蓝湛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魏婴喜欢自己,一时间竟显得有些无措。


蓝涣向来了解他,看他神色便闭口不言,等他自己心中澎湃汹涌。


转眼便到了高考前,对旁人是紧张,对魏婴和蓝湛而言更多的是更好的在一起。


当然说不紧张也是假的,但还有着兴奋。


“高考两天我们不见面。”魏婴亲了亲蓝湛的眼睛,轻声说道。


“嗯。”


“考完了先休息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休息好了要第一时间找我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两人如约没有在高考两天见过面,仅在出考场时打了电话。


“阿湛,考的怎么样?”


“和平时差不多。”


“那就是考的好。”


“你呢?”


魏婴低低的笑了声,道:“我肯定不会说的那么低调。我觉得考的特别好,我觉得我马上就该去读清华。”


“我喜欢北大。”


“行,那就北大。”


一段莫名其妙的对话后,两人都没有再说话,听筒里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。


“阿湛,我们终于在一起了。”


魏婴打完电话,便回家倒头睡了,直到第二天下午才醒。


“阿湛。”魏婴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机打电话。


“嗯?”


“你休息好了吗?”


“好了。”


“我一会儿来你家楼下等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

标题很简单就是一句话:早恋就像青桃,酸甜且美好。


这篇文是送给我自己的成人礼物,也是送给你们的礼物。

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,即使我其实写的不那么好。

这篇的风格和以往有所差异,毕竟它是一篇礼物。

我说不了那些酸话,便不再多说,还是感谢你们陪伴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463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