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pioca奶茶(接稿)

微 博:Tapioca奶茶

七年之痒番外(四)

感觉这两天的自己好勤快,哈哈哈哈哈哈

还有一篇番外就正式完结了

^_^  ^_^  ^_^

“张医生,我夫人的身体状况还好吗?”魏婴比蓝湛更紧张,一直握着蓝湛的手。

“从化验结果来看,主要是孕激素分泌过少,这个服药补充孕激素就可以了。要引起注意的是蓝先生孕期贫血的问题,贫血一般是靠输液调节和控制饮食,怀孕期间不建议输液,主要靠食补调节,还有要定时产检,防止胎位过高压迫心脏。”

“贫血食补些什么?”魏婴松开蓝湛的手,从口袋里摸出一只笔和白纸。

“小伙子,不错啊,什么时候拿的纸笔?”医生看魏婴紧张的样子忍不住笑。

“就今天早上买早饭的时候,找护士拿的。”魏婴还是一脸认真的神色。

“主要是吃红肉和动物肝脏”魏婴听到动物肝脏皱了下眉,医生看见魏婴的神色又道“这点你不能由着你夫人,不能因为他吐,就同意他不吃,你可以尽量清淡,或者弄的碎些”

“知道了”魏婴心疼的看向蓝湛。

“还有啊,你们年轻人精力旺,你俩感情又好,在胎稳之前都不能行房事。蓝先生要多修养,不能有任何剧烈运动。”

魏婴没想到医生会说的这么直白,记录的手一顿,蓝湛耳根瞬间红了个透。

医生也看出了他们的尴尬,写好药单,递给魏婴道:“去缴费拿药,办好出院手续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魏婴赶忙接过单子,扶起蓝湛“谢谢医生”

医生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,忍不住感叹“感情真好啊!”

走出医生办公室,两人对视一眼,突然就笑出声来。

“湛儿,你还是先回病房躺会儿吧,我拿了药,办好手续就过来”魏婴捏了捏蓝湛的后颈,示意他注意听,蓝湛怀孕后注意力总是不太集中。

“不,我们一起”蓝湛已经抓住了魏婴的衣角。

“好吧,那湛儿要护好小家伙。”本来这句话没什么问题,但是蓝湛偏生敏感的找出了问题。

“只用护好他吗?”蓝湛虽说是个问句,却是委委屈屈的表情。

“湛儿护好他,我会好好保护湛儿的。不生气,说过的我的好,只分他一点点。”

“嗯”蓝湛感觉自己是有些幼稚了,闷闷的不再说话。

魏婴也不逗蓝湛,只是好好把蓝湛搂在怀里。

拿完药办好手续,一直到坐到车里,蓝湛都一言不发,魏婴偶尔询问他,也只有点头和摇头。

回到家,魏婴让蓝湛先去沙发上坐着,蓝湛也只是走过去,连回答都没有。

“湛儿,怎么了?”魏婴抓住蓝湛的手。

“我烦吗?”蓝湛没有回头看魏婴,听声音魏婴就知道蓝湛又哭了。

“干嘛呀,怎么又哭了,答应我不哭的。”魏婴从后面抱住蓝湛,在蓝湛后颈蹭了蹭“谁敢烦你啊,谁说你烦,我帮你咬死他,乖呀,不哭了。”

蓝湛孕期的性子越发娇纵,不过,魏婴就喜欢蓝湛这样,平时求都去不来,大概对魏婴来讲,这个孩子的好处就是让他看见这样的蓝湛。

感觉到蓝湛的情绪平复了,魏婴才慢慢松开他:“饿了吗?我去做饭。一会儿吃完饭,自己吃药,一天三次饭后吃,过会儿我要去公司一趟。”

“嗯”蓝湛坐在沙发上,可以看到厨房里魏婴的身影。

魏婴切了一盘水果端出来,递给蓝湛“先吃点水果垫一下,不要吃太多,一会儿吃饭”

“好”蓝湛叉了一块,递到魏婴嘴边,魏婴咬了半块,蓝湛把剩下半块放进嘴里,魏婴捏了捏蓝湛的脸颊,转身进了厨房。

魏婴做好饭的时候,蓝湛已经把那盘水果吃完了。

“不是说少吃一点吗?”魏婴佯装生气。

“你切了就想吃”蓝湛试探性的看了眼魏婴。

魏婴果然憋不住笑了出来“怪我给你切多了,下次我给你少切一点”魏婴伸手抱蓝湛,蓝湛有些困了,任由魏婴抱。

蓝湛看了眼桌上的菜“我不想吃”

“听话,我们少吃一点”蓝湛不说话,魏婴舀好一碗粥,放到蓝湛面前。今天的粥加了很多肉末,蓝湛面上没有多大反应,魏婴看他迟迟未动,就知道他不想吃。

“湛儿,吃一口试试,好不好?”魏婴喂蓝湛吃了一口。

“不想吐吧,我基本没有放油。”魏婴一边说,一边把勺子递给蓝湛。

“嗯”蓝湛接过勺子,小口小口的喝。

魏婴给蓝湛夹了一筷子蔬菜,魏婴怕蓝湛吞菜的时候不舒服,择菜的时候用剪刀剪成了小节。

蓝湛喝了两碗粥,魏婴盯着他吃完了,才舀了一碗粥,夹了两口菜,几口吃了。

魏婴一边收拾碗筷,一边让蓝湛去吃药“去把药吃了,一次吃一粒”

蓝湛拿了药,去倒水,按着出水键走了神,水溢出来流到地上。

魏婴走进厨房把碗筷放进洗碗池,就看见蓝湛出神的样子,轻轻捏了捏蓝湛的手,蓝湛回过神松开出水键,才看到水已经流到了地上。

“湛儿,怎么又走神了?”

“不知道”蓝湛有些懊恼,自己最近老是这样。

魏婴把水杯里的水倒了三分之一,又把水杯外面擦干,递给蓝湛“把药吃了,上楼睡会儿,一会儿我出去的时候叫你”

蓝湛仰头吃了药,乖乖上楼了。

魏婴在厨房里洗碗,想想还是不放心蓝湛自己在家,擦干了手,摸出手机:“喂,周衍,你去买几张地毯,把我办公室铺满,夫人要过来,我怕地滑,你注意点新买的地毯有没有味,夫人要是闻到吐了,你这个月奖金就没了。”

魏婴洗完碗,上楼去看蓝湛,蓝湛已经抱着魏婴的枕头睡着了。魏婴坐到床边,看了看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,设好闹钟,把枕头从蓝湛怀里抽出来,自己搂住蓝湛。蓝湛下意识的往魏婴身上蹭了蹭,魏婴默默的叹了口气,看来是睡不着了。

魏婴一直搂着蓝湛发呆,闹钟刚响魏婴就关了“湛儿,起来了”

蓝湛没有回应,只是慢慢睁开眼,望着魏婴发呆,魏婴也不急,等着蓝湛清醒。

“起来了”魏婴戳上蓝湛的脸。

蓝湛坐起来,魏婴下床去衣帽间给蓝湛拿了套衣服。

“湛儿和我一起去公司”魏婴一边说,一边给蓝湛换衣服。

“不去”蓝湛突然的烦躁,拍开魏婴的手。

魏婴只愣了一秒就反应过来了“湛儿,我已经把那个人开除了,我保证你不会再看到他”

“保证?”

“我保证”

“嗯”

魏婴知道蓝湛是同意了,赶紧给他换好衣服。

“你们都注意点,谁喷了香水的,赶紧换身衣服,什么味道浓的东西都收好。”周衍买好地毯,赶紧召集了全公司员工开会“还有你们地上堆的杂物都尽量收起来,一会儿魏总要带夫人过来。”

下面的人,一听魏婴要带蓝湛过来,就十分紧张,谁都听说过当年魏婴追蓝湛多么难,蓝湛怀孕魏婴更是给全公司员工发了红包。当然还有隐隐的期待,包括周衍都没有见过蓝湛。

于是魏婴带着蓝湛进入公司大楼时,魏婴被自己的员工吓了一跳,女生们都把妆差不多卸了,只留了一层淡妆,身上也没有平时刺鼻的香水味,魏婴觉得自己第一天看清她们长什么样子,以前就觉得她们长得不好看,现在更丑了。

魏婴诧异了一瞬,就专心搂着蓝湛,朝电梯走去。

魏婴刚扶着蓝湛进电梯,前台三个女生就激动起来

“那是夫人啊,长得好好看”

“我或许可以当魏总情敌吗?”

“我更想同时拥有魏总和夫人”

“夫人真的揣崽了吗?怎么不胖啊,肚子也不怎么显,我之前刚怀上就开始长胖。”

“美人怀孕都只胖肚子的好吗?”

魏婴不会知道自家员工的激动,他只是扶着蓝湛去自己办公室,开门周衍已经在那里等他了。

“魏总这是这个季度的财政报告,桌左边的是待招标参考项目,右边是正在建设的工程,还有一些董事会近期的决议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你带夫人去看看公司,扶着点夫人,别走太快。”魏婴怕蓝湛无聊,加上蓝湛在这里他也没办法认真工作,就让周衍带蓝湛看看。

“好,夫人我带您去看看”周衍像太监一样伸出一只手,蓝湛犹豫着要不要放上去。

魏婴看了眼,没忍住“周衍,你有病啊,正常点。”

“我这不是第一次见夫人,激动的嘛”周衍收回手,对蓝湛说“夫人,您一会儿如果累了跟我说一声。”

“嗯”蓝湛看向周衍,神色平静的看不出喜怒,便朝门外走去,周衍默默打了个寒颤,悄悄拿出手机发消息“各部门注意,夫人将从总裁办公室下来,一层一层的视察,请做好准备。”

一开电梯门,策划一部的一堆人就齐刷刷的站在电梯门口“夫人好”

周衍恨铁不成钢的捂脸,蓝湛神色依然没有变化,神情冷淡又平静。

“夫人,您要去看看吗?”

“嗯”蓝湛礼貌的看向说话的人,吓得那人直发抖。

蓝湛走出电梯,殊不知身后一堆人的内心活动。

“夫人好精致啊,但是好冷啊”

“果然魏总不是一般人,冰山美人我们受不起”

“夫人看我了,为什么我心脏没有加速,还有要骤停的感觉。”

周衍带蓝湛逛了半个公司,一个部门比一个部门更不成器,有部门经理被蓝湛吓结巴的,有几个小姑娘激动的说不出话的,还有宫廷剧看多了试图跪下喊皇后娘娘万福金安的。

周衍抬头望天,不知道公司会让夫人留下什么奇怪的印象。

蓝湛的神色倒是一直未变,只是下到20层时抚上了小腹。

“夫人,您不舒服吗?”周衍冷汗直冒,要是夫人不舒服,魏婴非弄死他不可。

“没有”蓝湛顿了一下,看向周衍“我想上去”蓝湛想没逛完公司,周衍不好交代,于是出言商榷。

“上哪儿去?”周衍觉得夫人话实在是太少了,自己的脑子转不过来。

“回去”

“回魏总办公室吗?”周衍觉得魏总不愧是魏总,是个奇才,夫人说话太难懂太简略了,而且看你一眼能把人吓傻,不过好看也是真的好看。

“嗯”蓝湛按了电梯,周衍脑内一直在想,没有见到夫人的同事们是幸运还是不幸呢。

推开魏婴办公室门,魏婴在批文件,抬头看了眼门口,见是蓝湛赶忙站起来“湛儿,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,不舒服?”

“没有”蓝湛摇摇头。
周衍出言提醒说,蓝湛在20楼突然抚上小腹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魏婴看向蓝湛。

“他今天太乖了”

魏婴突然笑出了声“湛儿,怎么这么可爱啊,他是今天懂事了,还怕他跑了吗?”蓝湛耳根慢慢的红了“湛儿过来,我不笑了,抱一下好不好。”

周衍一个人尴尬的站在门口,这个情况是该出去吧,可是魏总没让我出去。魏总在笑什么,夫人是这个意思吗?怎么看出来的?为什么感觉夫人比刚才软呢?是我的错觉吗?我现在到底应该做什么?

评论(6)

热度(59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