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pioca奶茶(接稿)

微 博:Tapioca奶茶

安闲

原著向+病弱湛+孕期


一时兴起的一发完






云深不知处入了冬是真真的冷。


静室早燃上了炭火。


蓝忘机着一身冬装,大氅将他严实的裹在里头。


不过怀胎五月,他的肚子已经很大了,兴许是因着双胎的缘故。


他难以下床,因着早年问灵虚耗过多,而今竟是连怀个孩子都费力。


下腹抽疼的厉害,肚子一阵阵的发紧。


医师看过,却也只能开几副安胎药保胎,疼也好痛也罢,都只能他自己硬挨过去。


蓝忘机抓着床边的帷幔撑着身子缓慢坐直了,随着他的动作,脸上渗出了丝丝冷汗。


魏无羡几日前日临下山去了,思追景仪夜猎遇着些麻烦。


他近乎是强撑着站了起来,眼睫颤抖的厉害。


噬骨的疼。


医师说若是寻常人是保不得这双孩子的,只有蓝忘机这般灵力充沛的坤泽,才勉强受得住。


蓝忘机扶着墙行至铜镜前,扶着桌缓慢的坐下,指尖用力到泛白,直至坐下方才略微松了口气。


他将桌上的发冠拾起来,忍着腹中的拉扯感束上了发,又将叠着的衣物披上,算是收拾了个妥帖。


若是忽略因腹痛染上薄红的眼尾,他仍是雅正端方的模样。


后山平日里便素来清净,小辈们知晓含光君在静室养胎后更是少来打扰。


蓝忘机扶着石壁,沿着小路往山门走。


他知道现在走路的姿势不大好看,因胎相不稳的缘故肚子有些微微的下坠,他只得一手托着。


真狼狈啊。


“含光君。”守在山门的门生见了他,立刻行礼要过来扶他。


“不必。”蓝忘机轻轻靠在石壁上,用尽全部的力道硬撑着。


门生见他态度坚决只得退下。


蓝忘机低下头,右手抠紧了石壁,他腹中疼的厉害,可是...


“阿湛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是魏无羡的声音。


蓝忘机抬起头,他好几日未见过魏无羡了。


“我...”蓝忘机咬住唇,眼尾泛着不寻常的红“无事。”


“不是说要多休息吗?”魏无羡挥手示意小辈们先去找蓝启仁,自己则伸手抵住了蓝忘机的腰“前几日我本不想下山去的,可他们求援求的急切,你又说让我去瞧瞧。”


蓝忘机紧紧攥着魏无羡的袖子,下意识的将重心放在了他手上。


“你想我了吗?”魏无羡不等他回答,便一手替他托着肚子,一手继续撑着他后腰“我在山下很是想你。”


那双琉璃眸无措的张望着,才终于抬头道:“亦然。”


“你今日是来山门等我吗?就因着昨夜我传书说要回来。”


蓝忘机没有否认,只是木着张脸,耳朵却红透了,他略微低垂着眼眸,倒不如平日冷淡。


“本来怀着孩子身子就不爽利,你这双胎又怀的格外辛苦,若还有下次在静室等我回来便好。”魏无羡说完见蓝忘机不答,低头亲他的眼尾“蓝二哥哥,答不答应你给我个准话呀,嗯?”


“不。”蓝忘机手往上攀,搭在魏无羡肩头“他们想见父亲。”


魏无羡叹了口气,弯腰将他抱起来。


蓝忘机连忙护住肚子,又想搂魏无羡的脖颈,显得委屈又慌乱。


“护着他们吧。”魏无羡轻轻将他往上颠了些“我怎么敢摔了你,你只知道这俩小东西,我可最心疼着你呢,看看你除了肚子都瘦成什么样了。”


带着凉意的指尖触上魏无羡的后颈,魏无羡愣了下低头看怀里的人,蓝忘机在坤泽中分明身量颇高,此刻却乖乖缩在魏无羡怀里,抱着轻飘飘的。


太瘦了,魏无羡摸着蓝忘机的瘦削的肩,怀着双胎却仍算不得沉。


“怎么了?”蓝忘机搂紧了魏无羡的脖颈,在他怀里盯着他。


魏无羡摇了摇头,轻声道:“怎么又突然要搂我脖子,还是担心摔了你吗?”


“最喜欢你。“蓝忘机不知是害羞还是累了,说了这话便靠在魏无羡怀里闭上了眼。


这是在回答魏无羡先前的话。


魏无羡说他只知俩小东西,不知爱惜自己的身体,魏无羡最是心疼他。


所以他也同魏无羡说,没那么喜欢孩子。


至少和对魏无羡的喜欢比,是远远不够的。


魏无羡心都软成一片了,蓝忘机不喜言语,却待他太好,沉默着却将一颗心都捧给他,时常令他不知道怎样护他才够。


这双孩子是蓝忘机一定要保下的,他说自己已过了生养的好时候,若这次流了孩子,再修养几年,年岁便更大了,也不知还能不能有孩子。


魏无羡同他说不要也行,可蓝忘机却红着眼说,江澄当年拿了陈情,金光瑶收藏了随便,只有他什么都没有。


这双孩子是魏无羡给他的,只有这双孩子。


刚到静室蓝忘机便醒了,兴许是因为魏无羡要将他放到床上。


肚子又坠痛了起来,源源不断的灵力涌向腹中,浑身经脉却因这方向混乱的灵力,格外的痛楚。


他的脸色愈加苍白,却一声痛呼也不肯溢出,只紧紧抓着魏无羡的衣袖。


没人能帮他,连蓝家的医师也不能,孩子月份愈大也就越疼了。


魏无羡抱着他坐到床边,轻拍他的后背,皱着眉轻声哄着。


说是哄,不过是同蓝忘机说说话,免得他全然注意着疼去了。


“医师那日说是两个男孩儿。”魏无羡手搭在蓝忘机肚子上轻抚着“若是像你就好了,不枉你怀的这样辛苦。”


“不。”蓝忘机靠在他怀里轻声反驳“要像你。”


“像我做什么,被你叔父天天罚吗?像你这样才好,你叔父顺心,我也喜欢。”魏无羡摇了摇头“不过,我还是最喜欢你了,我们阿湛这样好,怎么看都是我赚了。”


“不是。”蓝忘机眼尾带着薄红,却认真的盯着他“你能回来便很好。”


蓝忘机揪着他的手又有些松弛,应当是疼的有些久,渐渐体力不支累了。


魏无羡将他抱扶起来了些,让他能靠在自己肩头。


“阿湛,睡一会儿吧。”


“魏婴。”


不知是清醒还是如何,总之蓝忘机轻唤了声他的名。


魏无羡低头吻在他发顶:“我在。”

评论(23)

热度(1152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