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pioca奶茶(接稿)

微 博:Tapioca奶茶

给《丹砂》

其实《丹砂》不是我喜欢的风格。


熟悉我的读者都知道,我喜欢写深情不得,也爱无可奈何,或者平淡一生,书尽风花雪月。


唯独不喜误会带着隔阂横于其间。


我同梅朵在写手里,认识算久了,也算关系密切,却是第一次认真看她的某篇连载。


从前看过些她的单篇,不避讳的说,文笔还有些青涩。


但《丹砂》不同。


这篇文沉了下来,慢了下来,也变得更满了。


那些爱恨纠葛,都跃然纸上,然后落在了看客的心里。


第三章中有段,魏无羡下意识用了温柔的语调,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太过温和,于是又将伪装戴起,假作尖酸刻薄。


我之所以要用伪装,是因为我通篇都看到爱,旁人眼中他似乎恨蓝忘机恨的彻骨,但也爱的轰烈。


他言语讥讽,可他却又说要蓝忘机给他生个孩子。


如果认为这是报复,那也太轻了。


如果觉得这是恨,那便太偏颇了。


丹砂者,贵重而地位显赫,为封建帝王批文所用。


归来的魏无羡虽不至如此地位,却也能看出显贵,蓝忘机又何尝不是他的丹砂,披红落笔自自入心。


入他心,自也入我心。


《丹砂》还未完,我却深刻体会了其中的温柔倦怠,暗波涌动。


蓝忘机赎罪式的爱着魏无羡,魏无羡的心里其实在为他脱罪。


若非要说恨,魏无羡恨的应是差点求而不得,差点被抛开,或者说误以为年少时的蓝忘机没有如此爱他。


我会和大家一起等待《丹砂》的结局,仅以此篇给梅朵和共同等待本文的读者们。


原文指路 :《丹砂》 @梅朵 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